未有期


  褚小姐結束了八年的婚姻,糟糕的家庭已經讓她把女兒賠進去,她不想餘生就這樣葬送於此。

  一晃眼,小姐成了女士。時光帶不走容顏,她依然風韻猶存。從離異到新戀情,再到分別。褚悉厭倦了如此無意義的感情生活。
  至少在遇到段思桉以前,她是這麽想的。

  陰沉許久的城市還是沒有出太陽,河堤晨跑的人仍舊三三倆倆。停好車,褚悉加入了晨跑。
  這麽久以來,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健康的早晨,她發自內心感謝升職與搬家。
  江面的霧氣直到八點鐘才散去,收回視線,褚悉一眼就注意到迎面而來的段思桉,以及她身後的阿拉斯加。

  段女士短髮很飄逸,一副硬朗的女性形象卻給褚悉帶來一種泡在藥罐子的錯覺。不僅是那毫無根據的錯覺,還有久違的一見傾心。

  驚鴻一瞥,亂我心扉。

  不愛早起卻從因此迷上了辰時的薄霧,和人煙稀少的街。褚悉就在這一天中的最開始期待着段女士和她的阿拉斯加。
   褚悉會在上班間隙登錄微博,記錄日行一例的晨跑。結尾都會附上一句:“今天她依舊帥氣。”
  是魔咒,那一刻一見傾心的魔法讓褚悉毫無防備的淪陷。

  陰晴不定的城市,偶爾會被雨水壓迫。而褚悉就會睜著眼待到九點鐘,路邊攤排隊的人少了,帶上兩個煎餅去上班。
  下雨的日子是,“一日不見,如隔三春秋。”

  就在入冬前最後一次晨跑時,褚悉看到段思桉和她的阿拉斯加坐在河堤的石凳上。
  她情不自禁的走過去,很自然地說了她們間的第一句話。

  “今天怎麼不跑步?”
  段思桉颳了颳耳邊的碎髮,笑著說:“後天要調去國外工作了,可能……”會很久不回來。
  “那今天咱們一起走走吧。”
  相遇和初識總是那樣簡單隨和,誰都沒想到她們之間的故事會越來越長,越來越深刻。

  段思桉拉上了行李箱,褚悉結束了一年的晨跑。
  中國時間早上九點鐘,是英國的凌晨兩點。

  褚悉打開郵箱,裏面躺著一封少見的郵件。是twitter發來的,“段思桉在twitter上提到了你。”想不到,這位女士就算到了其他地方也會記得她。
  推特的內容是段思桉@褚悉,轉發了一條笑話給她看。
  僅僅簡單的舉動,令褚悉心中的秤砣落地。原來她和她真的成為了朋友。

  用社交網絡傳遞情感,似乎不再是年輕人專屬的事。天各一方的人們發佈照片,交流着近況,拉近了本該早些在一起的兩顆心靈。

  天空下了雨,好想在屋檐下同你聽雨。聞着雨後芳香,風鈴搖晃。

  聖誕假期段思桉穿着一身紅裙出現在褚悉的辦公室,是個美艶的聖誕老人。
  段思桉調皮地趴在辦公桌問沒心思工作的褚悉,“Miss gift or me?”

评论
热度(2)
©屿珞 | Powered by LOFTER